新西兰皇家草地农业研究所曹明树研究员来访

发布时间:2024-04-12 字体大小 T |T

受bat365在线平台用户官网和草种创新与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邀请,新西兰皇家草地农业研究所高级科学家、bat365在线平台用户官网萃英讲席教授曹明树研究员于202441011日来访并开展学术交流。

411日上午,曹明树研究员作了题为“OmicsAI and Plant Breeding”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张吉宇教授主持,副院长刘志鹏教授、谢文刚教授、刘文献教授、Grassland Research期刊执行编辑Cory Matthew教授、武艳培副研究员以及相关博士后、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曹明树研究员结合自己的研究经历展望了未来如何整合多组学、AI大模型来指导植物育种,报告引起了与会者极大兴趣和热烈讨论。

 

 

 

410日下午,曹明树研究员与草类植物育种与种子研究所团队进行了座谈,针对团队正在开展的基因组学、转录组学、GWAS分析等工作遇到的问题提出了宝贵建议。

 

 

 

期间,曹明树研究员参观了草种创新与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和大型仪器平台中心张吉宇教授陪同参观